首页 > 体育新闻 > 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体指导员帮你解码科学健身

日期:2021-02-05 10:3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在冬日暖阳的周六8时,福田区市民中心二楼平台吸引了不少太极拳爱好者。他们随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李英红的动作,一招一式演示起来。

  这是深圳市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之一。在全市,一共有661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其中市一级服务点共有60个,共为市民提供80余项体育运动基础指导。

  什么是社会体育指导员?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为目的,负责引导深圳市民科学健身、建立市民体质档案等全员科学运动健康管理相关工作。

  截至去年12月,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共38172名,体育义工22124名。

  如何帮你提高身体素质?

  符合资质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能为市民提供国民体质测定(简称“体测”)服务,并依据体测结果帮助市民提高身体素质,让市民通过科学手段了解自身身体机能。

  社会体育指导员将根据体测结果分析,指导市民更科学、有效地运动健身。完成国民体质测定后,市民前往对应的服务点获得科学健身辅导。可致电0755-83211705咨询。

  怎么找到社会体育指导员?

  深圳市内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分布在各区,多个项目满足不同的运动需求。

  市民可以进入“体育有约”微信公众号或扫描右侧二维码查询服务站地点、服务时间和咨询电话。

  如何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

  市民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前需要掌握基本项体育活动的技能传授方法、社会体育组织管理的方法。满足条件的市民可以参加相关培训。

  市民还可以注册成为体育义工积累经验。深圳市体育义工累计服务9658个项目,包括深圳国际马拉松、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等赛事。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简介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于2012年成立,受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委托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工作。协会是由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的综合型、管理型、枢纽型体育社会组织,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大众、以用为本、创新发展”的工作方针,秉承“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