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会体育指导员

受益超10万人次!龙岗开展公益性国民体测为市民开出运动“处方”

日期:2021-03-19 10:5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不用抽血拍片,通过检测肺活量、握力、纵跳、单足立等10余项身体指标,就能准确了解自己体质状况。近日,龙岗区公益性国民体质测试活动在龙城公园举行,现场设身体形态、机能、素质等多个测试内容,义务为广大市民开展体质检测,同时针对性地向市民开出运动“处方”,并指导大家科学健身。

  “公益性国民体质测试活动在龙岗至今已坚持了近20年,受益人群超10万人次。2021年,龙岗区将持续开展该项活动,计划外出定点开展60期左右,服务人群预计可达到8000人次。”据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位于龙岗文化中心的龙岗区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站长期免费为市民提供体质测试,并针对个人体质测定情况制定个性化“运动处方”,让市民有针对性进行各项运动锻炼,从而真正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为了更好推动国民体质测试,龙岗区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站本着“迎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市民可以通过电话预约,自行来现场进行体质测试,如果同一单位体质测试人数较多,也可以采取单位预约“上门服务”。

  相关链接:

  国民体质测试是一项政府主导的社会调查工作,主要监测对象包括幼儿(3-6岁)、儿童青少年(7-19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69岁)几个年龄段,采用问卷调查和体质指标检测两个方式。与一般医疗体检不同,体质测定不是检查和诊断疾病,而是帮人了解自身体质状况,为受试者参加体育锻炼提供科学依据。

  在流程上,每位测试者根据自己的年龄填表进行体测,测试完毕后会立即反馈个人信息:本人的测试结果单和人体成分单2张体测报告。测试结果单包括单项等级、总分、总评和运动建议(运动处方),人体成分单包括肌肉、骨骼、脂肪的比值和每天需要摄入的热量。完成整个测试过程大约需要15-20分钟。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