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会体育指导员

福田打造“超精彩”运动季

日期:2021-06-03 11:1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1年福田超级联赛自5月9日开幕以来,欢乐骑行、亲子绿道跑、少儿羽毛球赛、“校际杯”足球赛、乒乓球公开赛、少儿游泳比赛、足球公开赛、门球赛等8项赛事活动相继登场,惠及老、中、青、少四代人,超过10万人参与,提前进入活力运动的夏季。市民用饱满的热情为福田超级联赛书写美好、增添亮色。

  亲子绿道跑太暖了

  亲子绿道跑在位于福田“三大新引擎”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的香蜜公园举行。近500组家庭在3.5公里的跑道上健步,玩互动游戏,看湖畔柔波荡漾,赏花园万紫千红,满目皆是初夏美景。孩子化身园区内的欢乐精灵,与家人一同挑战趣味游戏,留下一段关于成长、陪伴、乐趣的美好记忆。

  活动当天是母亲节,不少孩子在签名墙上写下了对母亲的祝福。一名参与活动的妈妈黄丹霞表示:“香蜜公园环境、空气都非常好,亲子绿道跑也增进了和孩子的感情,在母亲节当天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这段美好的记忆我会记住一辈子。”

  乒乓球公开赛热情高

  乒乓球公开赛的报名相当火热,为热爱乒乓球的市民搭建了一个切磋交流、强身健体的平台。报名信息发布不到两天,32支队伍就全部落位。

  裁判长马利明介绍,举办乒乓球公开赛是第二届,今年水平提高,能够看到球员对乒乓球的热爱。本届比赛采用混合赛制,不考虑性别差异,女子与男子对决时可能处于弱势,但女球员的场上表现毫不逊色;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接近70 岁,丝毫不显山不露水的大爷,上场后容光焕发,不少年轻人都为他们点赞。

  青少年赛事有点甜

  小学生“校际杯”足球赛、少儿羽毛球赛、幼儿体操邀请赛、少儿游泳赛是孩子的竞技舞台,福田运动小将得以大展身手,尽情挥汗。

  “校际杯”U10组别决赛当天,到场观赛的家长们也很给力,不仅在比赛中给孩子们呐喊助威,还准备了绿豆汤、西瓜等“消暑神器”。比赛结束后,夺得冠军的下沙小学体育教师、球队主教练张刚与孩子们一起喝上了冰凉的绿豆汤,尝到了冰镇的西瓜,他笑眯眯地说了一句:“冠军的滋味真甜。”

  2021年福田超级联赛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以“追梦行 超精彩”为主题,从5月持续至12月,共设40项赛事活动。福田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福田超级联赛旨在助推全民健身走向大众、惠及大众,让市民群众的幸福“可量化、可感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