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会体育指导员

“三减+三健” 健康新动力

日期:2021-09-22 10:3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9月17日上午,由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光明区疾控中心承办、光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的2021年光明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暨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颁奖仪式在区群众体育中心举行。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当天,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易超向介绍未病先防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影响更多人加入到健身大军中来。

  现场举行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颁奖仪式。奖项包括万步先锋奖、优秀领队奖、优秀团队奖和团队前八名。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负责人分别为优秀队伍颁奖。据悉,在历时100天的健走比赛时间里,共有五百余人参加健走锻炼,多个队伍坚持每天健走,强身健体,积极参加各种健康主题活动,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活动最后环节是实地健走,由专业健身教练带领大家户外健走。健走结束后,大家回到活动现场,参观健康宣传展板、膳食模型等,领取健康指导员手册、《甜蜜的负担》(减糖宣传绘本)等。

  据介绍,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9月1日起,光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的“三减三健”(减油、减盐、减糖、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宣传活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传播“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增强自身免疫力,并响应国家号召,在9月的第三周集中开展“9·15”减盐周宣传活动,向市民传播“就要5克”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倡导“人人行动、全民控盐”。

  ■温馨提示

  市民日常生活中应如何减盐

  ●饮食中钠盐含量过高会引起高血压,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风险。

  ●健康成年人每天食盐不超过5克。

  ●家庭烹饪少放盐和酱油,学会使用定量盐勺。

  ●减盐需要循序渐进,可以用辣椒、大蒜、醋、胡椒为食物提味,逐步改变口味。

  ●少吃榨菜、咸菜和酱制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购买包装食品时阅读营养成分表,选择钠含量低的食品。

  ●减少使用酱油、蚝油、豆瓣酱、味精、鸡精、沙拉酱、番茄酱等调味品。

  ●多选择新鲜的肉类、鱼类、蛋类,少吃加工食品和罐头食品。

  ●盐可能隐藏在你感觉不到咸的食品中,比如方便面、挂面、坚果、面包、饼干、冰激凌等,要警惕这些“藏起来”的盐。

  ●在外就餐时,主动要求餐馆少放盐,选择低盐菜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