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会体育指导员

奥运冠军汤慕涵走进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日期:2021-11-24 15:0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1月20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冠军汤慕涵及其教练杨立平走进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分享训练经历,讲述冠军故事。

  在讲述汤慕涵的训练经历时,杨立平教练表示,汤慕涵在训练过程中付出了极其艰辛的努力,流了很多汗、吃了很多苦,她选择的长距离自由泳项目本身难度很大,训练强度和训练量也都相应较大,每天汤慕涵都超额完成各项训练,尤其注重速度和节奏的训练。

  “把水当做自己的朋友,通过每一次游泳慢慢体会并建立与水的友谊,从而轻松自然地提升游泳速度。”当有学生问汤慕涵怎样可以游得更快时,她这样回答道。

  据悉,深信院游泳队成立于2013年,现有队员25名,是该校强势项目,在今年广东省游泳冠军赛中获得2金4银4铜的好成绩,位列全省第二名。深信院体育部在2020年成为深圳市唯一的“广东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后又获批“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该校15支学生运动队共选拔出逾260名学生运动员,近年来,组队参赛60余次,获得市级以上奖励400多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