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会体育指导员

67队竞逐!第五届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大赛落下帷幕

日期:2021-12-14 10:2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67队竞逐!第五届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大赛落下帷幕

  12月11日至12日,2021深圳市第五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大赛在罗湖体育馆展开争夺,来自全市各区的67支队伍在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拳以及综合类4大项目展开角逐,决出所有名次。

  本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市体育义工队、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活动旨在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能力,在群众体育活动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随着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的广泛需求,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刘筠说:“很多参赛队伍的队员来源于各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他们长期参与科学健身指导,健身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并通过不断训练,经过各区社体协选拔推荐参与此次指导员技能交流大赛,他们平时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才有了此刻的成绩。”

  广场舞项目坪山区社体协代表二队队员杨海玲也认为,今年各队伍的水平非常高,竞争激烈。她说:“我们候场时看到前面几支队伍的表现,觉得非常起劲。他们自信满满地走进赛场、展示自我,我也跟队友们说,这是咱们应该学习的,精神面貌能给裁判更好的第一印象。”

  在水平提高之余,本次技能交流大赛内容也更加丰富。以广场舞为例,以往以规定套路参与展示较多,今年以自选套路的表现形式进行交流展示。参赛队伍服装也丰富多样,有的是浓厚民族风,有的则是时尚青春范,让现场观众感受到节目的多样性。

  刘筠表示:“广场舞涵盖的舞种较多,是一种受众广、深受群众欢迎的一种健身形式,今年广场舞项目,采用自选套路进行交流展示,各参赛队伍可自行创编或选编的参赛曲目进行展示,这为各参赛队伍提供了更多发挥的空间,同时,增强了广场舞的多样性和观赏性”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