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会体育指导员

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总站揭牌

日期:2022-02-23 11:0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总站正式揭牌。目前,该服务总站共设3大类14种公益岗位,在册有9288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在龙岗各大健身服务点等市民健身一线,为龙岗居民提供晨晚练指导、体育培训等各类公益服务,助力全民运动健康。

  据了解,从2016年起,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总站在健身服务站点的建设及管理、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培育和发展体育志愿服务队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率先建立规范晨晚练点管理和服务,搭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体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格局。

  数据显示,2016年-2021年,通过晨晚练点申请、街道初审、专家评估等方式,龙岗共筛选出11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及279个健身服务点,其中包括健身服务示范点24个、区级健身服务点189个、街道级健身服务点66个。2021年,龙岗区60个区级、街道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服务点每年平均开展9600余次健身服务,服务人次达894400人次。

  截至目前,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册总人数9288人。他们常年活动在全民健身活动的第一线,为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促进广大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探索实践,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总站逐步完善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公益岗位体系,目前已建立三大类14种公益岗位。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都可以选择相对应的岗位,经过相关岗位培训合格后上岗服务。

  此外,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总站还连续成功举办5届龙岗区健身服务点成果交流展演暨颁奖典礼,共吸引了140支队伍252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展演,表彰优秀团队达70个、优秀个人共190位。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邹慧锋指出,揭牌仪式将开启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总站新的征程,“希望龙岗区9288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勇于创新,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工作,不断扩大公益队伍,为龙岗区勇当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排头兵贡献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一份力量。”

  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致力全民健身推广,进一步树立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良好的公益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依托大型体育场馆、学校体育场地等资源,创新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机制,推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服务点全区全覆盖,深化全民健身行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