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历史首冠!省运会男排乙组深圳队全胜夺金

日期:2022-08-22 10:3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8月15日至21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男子排球比赛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进行。深圳男排派出两支队伍征战,在乙组以全胜战绩夺冠,在甲组比赛中拿到第四名。这是深圳男排首次在省运会夺冠。

  本届赛事有来自全省共12个地市派出21支代表队、23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深圳市代表队派出甲乙组两支队伍共24名运动员参赛。甲组队员由南山区育才中学学生组成,乙组队员由南山区育才三中学生组成。

  在激烈的小组循环赛中,深圳男排队伍克服队员连续作战身心疲惫、主力受伤等不利因素,发挥出色,两支队伍均顺利进入半决赛。其中,甲组在小组赛中3胜1负积8分,以小组第二出线,乙组则以4场全胜积12分,以小组第一出线。甲组半决赛中,深圳男排甲组不敌由广东男排青年队组成的东莞队,但是在赛场上展现出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精神。乙组半决赛中,深圳队以绝对优势晋级,3比0战胜广州队,与江门队会师决赛。

  冠军争夺战竞争激烈,深圳男排乙组队员发挥出色、配合默契,以3比1战胜对手,以全胜战绩获得省运会冠军,为深圳代表团再添一枚集体球类金牌(计3枚金牌)。男排甲组队在三、四名决赛不敌江门队,获得第四名。

  两支深圳男排队伍均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乙组队教练员吴玉淋教练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