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中国国象甲级联赛深圳队晋级总决赛

日期:2022-09-21 10:4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9月19日,“武陵山大裂谷杯”2022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进行第11轮比赛,也是常规赛收官战,深圳鹏城国象队慢棋、快棋全胜杭州·镇江润州国象队,积分榜名次上升至第五,赢下总决赛门票。根据竞赛规则,常规赛前八名争夺总冠军,杭州银行国象队夺得常规赛第一名。

  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江川退休后,首次以深圳鹏城队教练身份回到国象甲级联赛。作为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前总教练,叶江川告诉深晚记者,此次执教深圳鹏城队征战联赛是一次特别且重要的经历。

  为备战联赛,深圳鹏城队做了一个多月的专项训练。温阳、徐英伦、李雪怡是成熟的棋手,叶江川将更多精力放在薛皓文、宋宇新两名年轻棋手的提升上。常规赛前半段他更关注宋宇新,后半程偏向薛皓文。

  除了教练身份,叶江川还兼深圳鹏城队棋手,即他可以安排自己上场比赛。叶江川爱棋,在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时,特别喜欢与基地棋手对战,但联赛他未安排自己出战,将全部精力投入教练工作。“任务其实挺重,有想过自己上场,但舞台是年轻人的,希望他们可以发挥得更好。这给我带来更多满足感。”叶江川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