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FIBA“国际团结杯”赛8月亮相深圳

日期:2023-05-17 10:1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5月16日,记者获悉,今年8月,篮球巨星约基奇将率领塞尔维亚男篮出战在深圳举行的国际篮联(FIBA)“国际团结杯”赛事。

  作为NBA历史上的“非典型”巨星,约基奇以NBA二轮秀的身份连夺两届常规赛MVP,本赛季尽管未能完成MVP的三连庄,但在季后赛面对拥有戈贝尔+唐斯“超级双塔”的森林狼队和杜兰特、布克、保罗、艾顿坐镇的太阳队,约基奇打出了场均30.7分12.8篮板9.7助攻的统治级表现。作为世界篮坛传统劲旅,塞尔维亚男篮的前身是南斯拉夫男篮,这支来自巴尔干半岛的球队与美国男篮一样都曾五次问鼎世界冠军,涌现出了包括斯托亚科维奇、迪瓦茨在内的众多世界篮坛巨星。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塞尔维亚男篮都曾杀进决赛,无奈惜败巨星云集的美国梦之队屈居亚军。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塞尔维亚男篮与中国男篮、波多黎各男篮、南苏丹男篮分在B组,目前塞尔维亚拥有5名现役NBA球员,除了联盟一线巨星约基奇,还有上届世界杯最佳射手、老鹰队主要得分手之一博格达诺维奇,NBA第一巨人火箭队中锋马扬诺维奇,雷霆队前锋波库舍夫斯基,热火队前锋约维奇,再加上现效力欧冠劲旅费内巴切的上赛季NBA总冠军成员别利察和前NBA灰熊队前锋古杜里奇、现效力欧冠豪门帕纳辛纳科斯的前NBA勇士队前锋内多维奇、欧冠联赛八冠王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力中锋米卢蒂诺夫、欧洲传统强队拜仁慕尼黑双星卢西奇和亚拉马兹等欧洲顶尖水平球员,兵强马壮的塞尔维亚男篮在巅峰期的约基奇率领下将向2023篮球世界杯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