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一带一路”深圳象棋国际邀请赛光明举行

日期:2023-06-19 10:5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一带一路”深圳象棋国际邀请赛光明举行

  6月16日-18日,“一带一路”2023深圳象棋国际邀请赛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擂响战鼓,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中国象棋协会副秘书长陈环宇,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等人出席开幕式。

  据悉,2021年,“一带一路”深圳象棋国际邀请赛从深圳光明出发,一炮而鸣。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十周年,“一带一路”2023深圳象棋国际邀请赛的举办是庆祝十周年,亦是深圳为加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交融的重要活动。

  “近年来,深圳象棋事业、智力运动事业飞速发展,形成了以‘一带一路’深圳象棋国际邀请赛等为代表的高端赛事矩阵。接下来,以赛事为基础,以文化为纽带,深圳将持续推动象棋事业发展,心怀远方,实干笃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王志强说。

  陈环宇在致辞表示,“一带一路”深圳象棋国际邀请赛为海内外象棋优秀棋手搭建了切磋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带动中华传统文化和象棋运动的传播。

  吴志伟表示,光明正向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之城”攀登前行,光明区将以文化自信自强为使命,持续推动象棋事业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