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用体育赛事让更多深圳人参与蓝色滨海生活

日期:2023-07-12 14:3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用体育赛事让更多深圳人参与蓝色滨海生活

  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大鹏新区在南澳七星湾举行丰富的航海日活动,举办航海文化及航海知识讲座,介绍航海日的由来,科普了航海的基本技能和安全注意事项。活动邀请了大鹏新区劳模、优秀工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街道社区代表、游艇会俱乐部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在航海文化及航海知识讲座上,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秘书处主任熊芳至从多个不同的角度介绍了不同时期世界范围内各个地区的航海活动;还安排了各种航海结的现场教学,激发了现场的参与者们学习航海知识、航海文化的浓厚兴趣。

  活动特别安排了游艇海上巡游,领略大鹏湾的美丽风光,体验海上航行。此外,现场还有专业人士进行了大帆船升帆操作及驾驶转向的讲解,并让参与者亲身体验帆船的操作,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航海文化的魅力,感受航海氛围、体验航海乐趣。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钟勇表示,希望让更多人认识航海文化,将海洋运动作为生活的一部分,让中国杯帆船赛成为深圳的城市海洋名片。

  据了解,下半年预计有40余场体育赛事活动将在大鹏新区举办,如第十五届中国杯帆船赛、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2023年“学生杯”深圳帆船帆板赛等等。希望通过举办系列海上活动,让更多深圳人体验和参与这种全新的蓝色滨海生活方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