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携手福永街道打造龙狮赛事品牌

日期:2023-07-20 14:5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7月18日下午,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与宝安区福永街道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龙狮赛事品牌打造、龙狮产业培育壮大、龙狮人才培训培养、对外宣传交流推广等方面深度融合推进,携手共促龙狮运动蓬勃发展,龙狮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龙狮品牌再创辉煌,龙狮产业结出硕果。

  当天,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深圳市龙狮运动协会及福永街道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接下来,签约双方将紧密围绕国家有关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以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场的龙狮赛事活动为愿景,充分发挥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将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的品牌效应植根于福永街道深厚的龙狮文化沃土之上,通过办赛事、办活动、办盛会,让中国传统龙狮运动走进千家万户,让广大市民群众都能参与到龙狮运动中来,感受龙狮运动的文化魅力,让传统龙狮文化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福永舞狮习俗源远流长,清嘉庆年间,舞狮活动作为一种喜庆和祈福活动开始兴盛起来,并一直传承至今,受到当地群众喜爱。近年来,福永街道的醒狮运动取得了长足发展。福永街道获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龙腾狮跃”贺新春·2023年全国龙狮网络大联动优秀组织奖、2021-2023年度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福永醒狮)等国家和省级荣誉,福永醒狮于2007年7月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

  福永街道围绕大力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目标,将举办2023年全国“非遗”舞龙舞狮项目展演网络大赛、粤港澳大湾区狮王争霸赛(福永站),筹划在明年举办全国南狮赛。双方此次合作旨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场的龙狮赛事活动,助力福永街道推动全民健身战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王瑜表示,龙狮运动作为非遗项目具有凝心聚力的作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符号之一。作为广东省“醒狮之乡”,福永街道舞狮文化群众基础深厚,舞狮运动文化氛围浓郁,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从2010年开始持续关注福永街道龙狮运动的开展。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此次与福永街道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在多年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未来将打造更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场的龙狮品牌赛事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