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5名深圳健儿出征大运会

日期:2023-07-26 14:3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7月28日20时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共有5名深圳籍运动员以及多名在深圳高校就读的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参加各个项目角逐。今天就跟着深晚记者,一起了解这些即将出战大运会的深圳运动员。

  5名深圳籍运动员参赛

  本届成都大运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共设体操、游泳、羽毛球、田径、击剑、跳水、网球、篮球、排球等18个大项269个小项。本届赛事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仅22.9岁,男运动员206人,女运动员205人。其中,387人首次参加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344人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综合性运动会。

  在中国代表团中,深圳籍运动员共5人,将参加三个大项角逐:游泳项目3人,分别为林涛、罗敏熙、陈俊儿,均就读于深圳大学;跳水项目1人,为北京体育大学学生欧阳钰;体操项目为1人,同样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欧钰珊。此外,还有多名就读于深圳高校的运动员将代表国家队参赛,如来自深圳大学的郑木岩、罗悠扬、黄志伟、张周健、陈恩德等队员都将参加游泳项目角逐。

  三名泳将率先亮相

  本届赛事最早亮相的深圳籍运动员为3名泳将:陈俊儿曾在2021年全运会拿到男子200米蝶泳冠军,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他更是打破了该项目尘封了14年的全国纪录;罗敏熙在今年4月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拿到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林涛同样实力不俗,在今年3月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50米仰泳决赛中拿到第二名。

  本届成都大运会期间,罗敏熙将于8月1日18时30分率先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当晚,他还有机会与林涛、陈俊儿一同参加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从8月2日至6日,陈俊儿将参加男子50米蝶泳、200米蝶泳角逐,林涛将出战男子100米仰泳、50米仰泳比赛,罗敏熙则会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较量。

  深圳女将压轴出场

  欧钰珊和欧阳钰两名深圳女将分别于8月3日和8月5日迎来大运会首秀。深圳体操运动员欧钰珊在2021年全运会拿到2金2银,实力毋庸置疑。本届大运会,她将在8月3日参加女子个人资格赛暨团体决赛。若能顺利从个人资格赛中突围而出,她还将出战8月4日进行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以及8月5日的女子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较量。

  8月5日至6日,压轴出场的深圳籍运动员是欧阳钰。这位深圳姑娘也在2021年全运会上有出色发挥,帮助广东队拿到跳水女子团体金牌。经过两年锻炼,她的技术更沉稳,将出战本届大运会跳水项目女子3米板单人比赛。

  深圳籍运动员成都大运会赛程表

  8月1日

  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罗敏熙

  游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名单待定)-陈俊儿、林涛、罗敏熙

  8月2日

  游泳-男子50米蝶泳决赛-陈俊儿

  游泳-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林涛

  8月3日

  游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罗敏熙

  体操-女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欧钰珊

  8月4日

  游泳-男子200米蝶泳决赛-陈俊儿

  游泳-男子50米仰泳决赛-林涛

  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欧钰珊

  8月5日

  跳水-女子三米板单人预赛、半决赛-欧阳钰

  体操-女子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单项决赛-欧钰珊

  8月6日

  游泳-男子100米蝶泳-陈俊儿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