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12000名跑友竞逐“奋斗龙马” 文体旅融合助推龙华新跨越

日期:2023-12-11 11:0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2000名跑友竞逐“奋斗龙马”  文体旅融合助推龙华新跨越

  12月10日,以“奋斗龙马”为主题的2023深圳龙华半程马拉松活力开跑。

  7点30分,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0名跑友迎着朝阳奔跑,尽情感知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穿过观澜河碧道,水草摇曳、鱼翔浅底,魅力水岸触手可及;深圳北站旁,可以看到飞驰而过的列车;沿途而过的多个知名景点,景色宜人、美不胜收……市民沿途呐喊加油、热情满满。最终,MUHIAKENNEDY NJOGU、王佩林、廖顺虎分别获半程男子组冠、亚、季军。郭利亚、张开琴、陈丽琴分别获半程女子组冠、亚、季军。

  据悉,本次赛事是龙华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群众参与性赛事,也是龙华区首次举办中国田径协会A1类认证马拉松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5公里)两个项目。

  本次赛事呈现了四大亮点:体育+文化,让传统文化得以彰显;体育+科技,引领数字龙华魅力;体育+旅游,以场景联动龙华风光;体育+消费,用福利打造多元体验,“体育+”模式始终贯穿着赛事全程,打造了一场有文化、有特色、有技术、有温度的体育赛事。

  据了解,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组建了安全组、应急组、医疗组、竞赛组等多个专业团队。比赛期间,数千名干警、辅警、安保等人员全地段、全时段护航;1000多名志愿者为跑友提供现场指引、物资补给、医疗保障等工作;17台救护车待命,共设置15个医疗站、20个医疗点,全程安排44名急救跑者等。比赛途中,还设置了饮水、饮料站、降温喷淋站、雾炮车喷淋降温站和能量补给点,全力保障参赛运动员饮水、补给、降温需求。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