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深大俱乐部夺得乒超女团冠军

日期:2023-12-25 15:2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3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24日在深圳龙华文体中心落幕,深圳大学乒超俱乐部以3∶2力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继2020年后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乒超女团冠军,成就深圳职业体育史上的又一巅峰时刻。

  乒超总决赛堪称世上最难打的乒乓球比赛,此役两队共有5名选手排名世界前十。比赛每一球每一分每一局每一盘都死死紧咬,一直战至第5场第3局,孙颖莎才利用范思琦的回球失误,以17∶15完成绝杀。

  “非常高兴能够赢下比赛!今天每一分都是拼来的。”拿下冠军后,“小魔王”孙颖莎直呼赢得不易。另一位名将陈梦兴奋地冲到话筒前向现场球迷喊话,“深圳的球迷们,深大的校友们,你们今晚会怎么庆祝?”陈梦从读大学到进入职业俱乐部,一直没有离开过深大,“再次代表深圳大学拿到乒超女团冠军,是我对母校以及一直支持我的深圳球迷的回馈。”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介绍,今年深圳已经举办了500多场国际国内赛事,明年更将是体育大年。为了给2025年大湾区全运会进行预演,除了深马、中国杯帆船赛等传统赛事,深圳还将举办大量的乒乓球、篮球、排球顶级比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