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深圳象棋开年大赛收官 “贺岁杯”特级大师赛孟辰夺新年首冠

日期:2024-01-22 10:3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贺岁杯”特级大师赛孟辰夺新年首冠

  1月21日,2024年深圳“中吉号·贺岁杯”象棋特级大师快棋邀请赛在深圳罗湖梧桐山象棋馆鸣金收兵。冠亚军决赛中,孟辰凭借更为精彩且稳定的发挥,与蒋川鏖战七盘后捧得新年首冠。洪智在1月20日晚进行的季军战击败申鹏,夺得季军。

  首次问鼎“贺岁杯”桂冠后,孟辰说:“运气非常好,蒋川、洪智都有一些小的失误,让我把握住了机会。我属龙,本命年即将到来,或许也加持了我的好运。‘贺岁杯’是我2024年的第一个冠军,我非常看重这个赛事,希望未来能够常来深圳参加象棋赛事。”未能达成“贺岁杯”双冠的蒋川难免有一些遗憾,但他肯定孟辰本次比赛发挥的确更胜一筹。“深圳在建设智力运动之城,在此祝深圳智力运动发展红红火火。”

  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王志强等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王志强表示,“2024年,深圳象棋大赛不断,平均一月一大赛。深圳将继续挖掘象棋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高端赛事为全国棋迷带来智力盛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