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深圳队夺得首届中国女冰联赛冠军

日期:2024-01-25 14:2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队夺得首届中国女冰联赛冠军

  1月24日,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冰球职业联赛总决赛二番战打响,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以6比2战胜哈尔滨队,以系列赛大比分2比0夺得首届中国女子冰球职业联赛总冠军,同时创造赛季全胜的“不败神话”。这是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7年来夺得的第三个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冠军!

  射正次数64比8

  深圳女冰4人入选最佳

  本场比赛,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首发阵容为前锋孔明会、朱瑞和文露,后卫于柏巍和琪亚娜·威尔金森,守门员何思晔。

  第一局,开场之后,凯瑟琳·图加斯射中门柱。6分32秒,于柏巍传球,威尔金森从门后回传,跟进的孔明会破门,1比0。此后,威尔金森射中门柱。此后,深圳昆仑鸿星在前场形成压制,形成4次多打少,但是都未能抓住机会。第一局,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射正次数20比1领先。

  第二局,深圳昆仑鸿星再次迎来多打少,但是球队防守出现漏洞,反而被哈尔滨队攻入短手球,1比1。比分被扳平之后,深圳昆仑鸿星的姑娘们并没有慌乱,24分38秒,丹尼尔·福克斯争球成功后,赖莉·休斯顿近门柱挑射破门,2比1,深圳昆仑鸿星再次超出比分。34分57秒,于柏巍传球,图加斯蓝线处射门被挡出,跟进的福克斯补射破门,3比1。第二局,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射正次数23比4领先。

  第三局,40分55秒,休斯顿助攻,托米宁带球突破,面对门将怒射破门,4比1。51分0秒,深圳昆仑鸿星在多打少期间,威尔金森传球,刘智新助攻,图加斯中距离破门,5比1。58分47秒,孔明会传球,文露在门后得球后回传门前,朱瑞跟上破门,6比1。第三局,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射正次数18比3领先。

  全场比赛,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射正次数64比8领先,犯规罚时0比14分钟,守门员何思晔做出7次成功扑救,扑救成功率87.5%。

  赛后颁发了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冰球联赛各项最佳,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队员凯瑟琳·图加斯当选赛事最佳前锋,刘智新当选赛事最佳后卫,王雨晴当选赛事最佳守门员,于柏巍当选赛事最有价值球员。

  于柏巍赛后表示,1比0领先之后,球队可能有些松懈,被对手扳平了比分,但是好在球队足够成熟,在随后的比赛中把比分再度超出。总的来说,以22场全胜的战绩夺冠,觉得很开心,感觉和别的比赛都不一样,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

  深圳女冰夺冠

  推动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自2017年以来,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以深圳龙岗为主场,于2017-2019赛季参加了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2019-2023赛季参加了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先后夺得2019-2020和2021-2022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冠军。2023-2024赛季,球队首次转战国内赛场。俱乐部成立7年来,不断在女子冰球职业化的领域探索前行,截至本赛季结束,已有12名球员代表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超过100场。

  首届中国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共有7支球队、185名运动员参加,是积极推动冰球职业俱乐部建设,推进冰球竞训体系建设,为国家队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提升中国女冰竞技实力,是深化体育改革、促进冰球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告诉深晚记者:“深圳女冰全胜夺冠让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虽然俱乐部参加过加拿大、俄罗斯的联赛,但国内联赛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我们的准备并不是那么的充分。但随着赛事的不断深入,各支队伍包括深圳女冰渐入佳境,磨合得越来越好,可以更好执行教练组的布置。”

  周松认为,深圳女冰的辉煌成绩,不仅归功于球员的拼搏和教练团队的精心指导,也是深圳各部门培育浇灌的成果。“努力就有回报,这是亘古不灭的真理。这个总冠军将推动南方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谈及俱乐部下一步计划,周松笑道:“先放个假,队员征战了太多比赛,需要在假期好好‘充电’。”“第二届中国女子冰球职业联赛,深圳女冰的目标只有一个——卫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