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冠军起航!深圳南山花游姐妹助中国队夺多哈世锦赛首金

日期:2024-02-05 10:1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北京时间2月4日,在国际泳联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巧自选决赛中,中国队以244.1767分获得冠军。来自深圳南山的花游姐妹王柳懿、王芊懿在比赛中发挥稳定,为中国队夺冠贡献力量。

冠军起航!深圳南山花游姐妹助中国队夺多哈世锦赛首金

  2024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于2月2日至2月18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目前距离巴黎奥运会开幕只有5个月,这项赛事也成了中国花游队备战奥运会的重要赛事。在去年亚运会结束后,王柳懿和王芊懿一直在国家队备战,总结去年亚运会和世锦赛的经验,以进一步适应国际泳联指定的新规则。

  在本届赛事集体技巧自选较量中,中国花游队的表演动作为《生命之光》,与去年相比难度进一步提升。王柳懿、王芊懿与队友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了这套动作并得到了裁判认可,完成分、艺术分、难度分都位居前列,最终以244.1767分排在第一名。

  王柳懿、王芊懿姐妹俩来自深圳南山,从8岁开始练习花游,后来下定决心要成为花样游泳运动员。随后,她们入选了深圳队、广东队,成为了集体项目和双人项目的主力。如今,两位姑娘已经是国家队的重要成员,在去年亚运会上帮助中国花游队包揽双人和集体项目金牌。

  王柳懿和王芊懿将继续在本届赛事挑大梁,在集体技巧自选比赛之后,她们还将参加双人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集体技术自选以及集体自由自选四个项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