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春节春光好 全民健身忙

日期:2024-02-16 17:2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今年春节深圳天气不错,正是锻炼的好时节。”就职于罗湖区某小学的杨老师是一位资深羽毛球发烧友,春节期间,她依然保持着平常打球的频率,希望为新的一年打下良好的锻炼基础,开个“好头”。

  在深圳,全民健身、共享健康正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运动锻炼氛围浓厚,这也反映在市内大小体育场所的热闹程度上。记者近日致电我市多家体育中心和场馆,发现预约情况均十分火爆,显示出市民在欢乐度节的同时,外出运动健身的热情不减。

  “春节期间我们这里预约持续火爆,每天人流量都比较可观,运动氛围十分浓厚。”罗湖体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该场馆有多个场地都是免费对外开放,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民前来运动锻炼的热情。大鹏文体中心一位负责人则表示,春节期间该中心预约情况同样火热,并未受到市民离深回乡过年的影响。“入场人数跟平时是差不多的。”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市民假期外出运动的需要,春节期间,我市多个大型体育场所都处于正常营业状态。例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下辖宝安体育馆、宝安体育场、宝安游泳场馆、综合训练馆节日期间正常开放;龙岗区32家公益场馆、85家学校场馆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初一至初七期间,深圳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持续举办“全民健身”免费开放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预约。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深圳依托科技优势打造的云健身赛事十分引人瞩目。春节前夕,深圳2024年“线上运动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其中室外智能健身骑行云上竞赛(智行云上赛)在全市10个区的120个室外智能健身房举行,激情点燃智能骑行热潮;大年初一至初六期间,系列活动之一围棋线上赛正式打响,吸引大批围棋爱好者云端对弈,切磋交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