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深圳街超“氛围太好了”

日期:2024-03-11 14:3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街超“氛围太好了”

深圳街超俱乐部揭牌仪式。

  3月9日下午,深圳的天空虽然飘着小雨,但坪山足球公园热闹非凡,深圳街超“百县千镇万村”公益巡回赛暨深圳街超足球俱乐部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巡回赛第31场深圳街超明星队VS广州传承明星队激情上演,原央视体育著名主持人韩乔生领衔的解说团,解说专业又风趣,场上队员精湛的球技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正如韩乔生在接受采访时所说:“‘深圳街超’氛围太好了!希望有更多像深圳坪山这样草根的足球超级联赛涌现。”

  深圳街超俱乐部成立 通过体育促健康、促消费、促文旅

  当天15:30,深圳街超俱乐部揭牌仪式举行,原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央视体育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广东省足协副主席周穗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坪山区、市广电集团、市足协以及汕尾市陆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领导出席。原国家男子足球队员伍文兵、彭伟国、胡志军、李健华、卢琳,原深圳足球队队长袁琳,深圳队队员黄南夫,深圳街超俱乐部负责人刘东林,坪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足球迷,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在随后进行了深圳街超“百县千镇万村”公益巡回赛(以下简称巡回赛)第31场,深圳街超明星队对战前国家队队员彭伟国、胡志军领衔的广州传承明星队,韩乔生和深圳体育著名主持人李斌,原国家队队员伍文兵三人组成的豪华解说团,专业生动又幽默风趣地解说以及场上队员展现出精湛的技术,更是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敲锣打鼓、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当天下午,除俱乐部揭牌及巡回赛,还有足球名宿公益教学活动、坪山区U系列冠军邀请赛等,来自坪山区多个学校的足球爱好者们驰骋绿茵、以球会友、释放运动激情,原国家队队员吴仲良、李健华、袁琳等亲自下场给小球员进行技术指导和亲密互动,倾听孩子们的心声,鼓励小球员拼搏奋进,小球员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巡回赛30场纪念画册首发仪式上,容志行向广州传承明星队、中国记者联队、深圳街超明星队、龙田街道足球队、坑梓街道足球队等巡回赛队伍代表授册。

  深圳街超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巡回赛已经进行了30场,足迹遍及广东各地,甚至香港、江西等地,我们以足球为媒,通过名师教学,退役国脚现身指导,定向捐赠足球物资,实现民间交流,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体育促健康、体育促消费、体育促文旅’,通过捐赠足球装备、组织退役球员现场教学及交流比赛等方式,传播足球文化,促进当地体育及文旅发展和消费。”

  深圳街超从坪山出发

  助力深圳体育事业发展

  不同于贵州村超以基层的行政村为队伍,深圳基层主要单位为街道办,以街道为单位的足球赛,代表了一种中国崭新城市足球的底层文化。2023年5月,坪山区创新举办了首届“创新坪山杯”深圳市街道足球超级联赛,是全国业余足球的首创,更是丰富全民健身的创新载体。

  比赛历时4个月,来自全市各区组建的12支球队,呈现了70场精彩比赛,角逐“深圳足球最强街道”,开赛以来,每个周末连续举办并全程网络直播,不论是烈日当空还是风雨相伴,来自各行各业的足球爱好者齐聚坪山足球公园,决赛当日更是吸引了近千名球迷冒雨到场加油助威,足球名宿、前国脚李毅也作为现场解说赶来坪山助阵,燃起了深圳人的“足球火”,被广大球迷亲切地称为“深圳街超”。

  同时坪山区特别注重深圳“街超”宣传推广和IP品牌打造,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人民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和主流媒体持续开展“深圳街超”赛事的直播、视频、图文等不间断推送,4个月时间仅坪山抖音平台“#深圳街超在坪山”话题总阅读量破4亿人次,坪山发布相关系列推文阅读累计10万+,市民群众关注深圳“街超”热度不减,贵州“村超”也隔空喊话“深圳街超”,深圳“街超”IP火爆出圈。

  “街超”延续

  “百千万工程”公益巡回赛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为“深圳街超”的延续,由坪山区组织发起的深圳街超“百千万工程”公益巡回赛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把握城乡融合发展方向,针对不同区域和对象,匹配不同环节和内容,创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产业”发展新模式,强化资源、技术、人才、投资、信息等方面合作,加强彼此联系,发挥各自优势,促使资源优化配置和互补,推动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和空间一体化。用体育的力量,为百县千镇万村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巡回赛于2023年9月拉开帷幕,6个月时间、30场巡回赛足迹遍布广东省内肇庆、雷州、东莞、龙川、江门、英德、梅州、河源等及北京香港江西等30个不同的县镇村;容志行、郭亿军、滕巍等足球名宿纷纷亮相并助阵巡回赛;30场公益教学,累计受益学员近1000人;30场精彩比赛134个进球;30场直播,在线观众人次达100多万,通过抖音及视频号等平台了解深圳街超巡回赛达1000万人次。30场巡回赛成功举办,标志着深圳街超在推动全民健身和繁荣体育产业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为推动广东省的县镇乡村足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介绍,深圳街超足球俱乐部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覆盖100个以上的县镇村,开展文化交流、公益培训、公益捐赠、公益比赛、订购农产品等系列活动,通过走出深圳,以足球为媒介,进一步增进城乡区域相互交流、建立深厚友谊、凝聚发展力量的同时,着力打造“体育赛事+休闲旅游+传统文化+全民健身”多元融合发展的品牌体育赛事活动,推动体育与商业、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展示深圳“街超”“助力百千万工程”的风采和担当,以实际行动支持广东地区的协调发展,为广东乃至全国的足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另据了解,备受瞩目的第二届街超联赛将于4月底正式打响,无论是比赛规则,参赛队伍、人数,赛事规模将迎来新突破,预计参赛队伍扩大至40支代表队,在全市设立4个赛区,比赛场次增加至90场。

  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坪山区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携手各方资源,齐力将“深圳街超”赛事打造成为深圳的一张亮丽体育品牌名片,充分展示深圳街超足球联赛的特色和魅力,助力深圳足球事业发展,为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贡献力量。

  正如深圳街超“百县千镇万村”公益巡回赛30场纪念画册序中所言:公平竞技、社区互动、城际交流、全程公益……让足球以纯粹而质朴的方式回归在烟火气的社区——这是愿景,更是初心。街超永不落幕,梦想永不止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