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市体工大队胡良慧书写深圳花泳历史

日期:2020-06-30 09:3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市体工大队胡良慧书写深圳花泳历史

  深圳市体工大队花样游泳队主教练胡良慧是深圳花泳的开拓者,见证了深圳花泳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发展历程。她在24年的里向广东省队输送了12名优秀运动员(5人入选国家队)。

  艰难组建深圳花泳队

  1996年,胡良慧得知深圳尚未有一支正式的花样游泳队伍,就毛遂自荐写信给时任深圳市体育局局长的容志行,表示愿意填补深圳没有花泳专业队伍的空白。应声而动的深圳很快组建了花泳队,胡良慧也离开了湖北荆州老家来到深圳。

  当时,深圳花泳从零起步。不过胡良慧带领的队伍在1998年广东省运动会上以绝对实力取得了花泳乙组集体冠军。

  随着深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深圳花泳队的人员编制、比赛经费等都得到了保障,为深圳花泳井喷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胡良慧说:“深圳花泳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搭上了快速发展的列车。”

  罗茜奥运会摘铜夺银

  1996年,胡良慧正为1998年省运会做准备,需要挑选10岁以上的运动员。当别人将9岁的罗茜带到她面前时,胡良慧立刻就被这个孩子的打动了。她说:“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灵气,这是她独有的气质。”

  罗茜特别能吃苦,无论多大的训练负荷,她都能毫无怨言地严格完成教练要求。

  进入国家花泳队后,罗茜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泳比赛,收获铜牌。之后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是花泳老将的罗茜再次出战,与陈晓君等人配合默契,夺得史无前例的奥运会银牌。

  花泳双姝再创佳绩

  近年来,培养深圳本土花泳运动员成为了胡良慧新的重任。

  2005年,出生于深圳南山区的双胞胎姐妹王柳懿和王芊懿跟随胡良慧,开启花泳生涯。在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锦标赛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决赛中,王柳懿和王芊懿等人组成的花样游泳队夺得冠军。2018年国际泳联花泳游泳世界系列赛法国站,王柳懿和王芊懿在双人自由选项目上摘得金牌。

  此后,王柳懿继续在省队训练,王芊懿经过多层严格选拔,于今年1月入选国家花泳队东京奥运会阵容,全力备战奥运会。

  未来,胡良慧将继续带领更多花泳队员守正创新,砥砺前行,续写深圳花泳发展的新篇章。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