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打造象棋重镇深圳拟分四步走

日期:2020-07-17 09:4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打造象棋重镇深圳拟分四步走

郑惟桐和柳大华的对弈是本次比赛重头戏。

  7月16日,2020年深成渝(城市)象棋团体赛在阳光酒店收官,世界棋王郑惟桐为首的成都队以4轮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深圳队1胜1和2负位列第二,重庆队第三。比赛全程在企鹅电竞平台上直播,巅峰人气超过60万。

  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棋院、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象棋协会承办,成都棋院、重庆棋院、深圳市弈川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表示,深成渝象棋团体赛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举办的第一个棋类线下大赛,深圳队的表现达到了预期目标,棋迷们也期待深圳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说:“本次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象棋文化交流平台,更是一个全新的深圳象棋高水平赛事IP。深圳打造‘中国象棋重镇’要从四个方面出发:第一要做好象棋职业队伍建设,在全国打响深圳队的名号;第二要积极引进并自主创办象棋高水平赛事IP,比如‘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第三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培训,象棋要从娃娃抓起;第四发展好群众体育,让更多的深圳市民爱上象棋。”

  今年70岁的象棋特级大师、深圳队教练兼队员柳大华表示,参加本次比赛是为了即将举行的2020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预选赛练兵,“队员李少庚发挥非常好,取得了3胜1和的战绩。其他队员表现也都不错,整体上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