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深圳天荣队冲刺第四个世锦赛年度总冠军

日期:2020-08-26 10:1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天荣队冲刺第四个世锦赛年度总冠军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深圳正朝着打造国际体育之都的目标大步前进。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是中国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F1级别的摩托艇项目队伍,14年来代表中国在世界各大赛场征战。目前,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正在法国基地训练,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沙迦大奖赛备战。主力赛手菲利普·洽培说:“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中国,为深圳出战。我们的目标是赢下第四个世锦赛冠军!”

  2006年,深圳引进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兴建深圳湾F1赛场。同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天荣集团共建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2007至2010年,后海中心区内湾公园连续举办四届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大奖赛,赛事与城市的紧密连接产生了美妙的“化学反应”,在带动产业转型发展的同时,也为深圳水上运动的推广树立标杆。

  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自2006年7月首次征战F1摩托艇世锦赛起,已参赛超过百站,2014年荣登年度总冠军宝座,这是中国在顶级机械动力类运动领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此后两年,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再夺两个世锦赛总冠军,实现了三连冠壮举。中国天荣集团正在努力推动F1摩托艇世锦赛重返深圳,并运营国际顶级赛事,推动深圳“活力深圳、运动之城”建设。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