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首届福田超级联赛邀你动起来

日期:2020-09-28 09:4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首届福田超级联赛邀你动起来

福田超级联赛为市民提供展示自己的大舞台。

  9月27日,首届福田超级联赛在福田体育公园闪亮开幕。赛事以“动起来 超精彩”为主题,以“时尚的运动会、百姓的超级杯、 身边的大明星”为办赛理念,为市民呈上一场时尚、阳光的体育盛宴。

  首届福田超级联赛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晚报社承办,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财政局、福田区各街道办协办。

  开幕式上,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与花剑奥运冠军、福田体育名人雷声为运动员代表授旗。近年来,福田通过各类体育特色活动,拓展比赛项目,扩大覆盖人群,深化体教融合,多点蓄力赋能福田体育事业

  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董姗介绍,首届福田超级联赛是贯彻《全民健身条例》《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擦亮“幸福福田”招牌的重要举措。该赛事也是福田区推行体教融合改革,落实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的首场大型赛事活动。

  福田超级联赛深度整合福田现有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校园体育、体育产业等资源,聚拢单项赛事,聚焦体育惠民,探索“赛事+”道路,将其打造成为全民参与的福田体育特色拳头品牌。

  福田超级联赛覆盖各年龄阶段人群,其中青少年体育赛事有16个、成年公开赛有10个、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5个。比赛种类包含足球、篮球等21个项目的竞技体育赛事,以及长跑、自行车等10项群众赛事。

  首届超级联赛的启动,意味着福田体育建设进入新的发展时期。福田超级联赛将在未来提高赛事规模与办赛质量,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与影响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