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本周末首次在深圳湾举办

日期:2020-12-09 09:3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海上帆影动,悠然见南山!

  2020年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12月11日~13日将在深圳南山举行,这是“中国杯”系列帆船赛首次在深圳西部海域进行。三个船型、五大组别,共110位小水手将在深圳湾一展青春风采。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招商街道办、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御风者航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湾游艇会联合承办。赛事以“航海吧,少年”为主题,参赛选手年龄从8岁至18岁,OP组30人、TOPPER组30人、FAREAST 23R共10支船队50人。

  南山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拥有优美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十分适合帆船运动发展。深圳湾游艇会创立于1997年,有成熟的基础设施,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负责人伍波涛表示,中国杯与深圳湾游艇会为小水手提供良好的比赛设施和条件,让大朋友与小朋友充分享受海上竞技、陆上互动。作为亚洲最具规模、最专业的大帆船赛事,中国杯帆船赛将以这次青少赛为契机,推动深圳西部海域帆船运动发展,形成“东西双核心”海上运动发展格局。

  本届赛事特邀国内顶级水上直播团队进行全程直播,方便更多观众零距离参与。陆上赛事村将开展丰富的水上项目体验、归航欢乐时光等活动。比赛期间,拍摄“帆船少年”或“帆船”相关照片,上传至中国杯帆船赛微信公众号后台,有机会获得价值千元的水上项目体验以及惊喜纪念礼品。

  南山区正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努力建成世界级创新之都,与帆船运动科技、竞争、拼搏的精神内核高度契合。南山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突出“高精尖缺”向导。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落户深圳湾,将与南山区深度合作,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思维、敢想敢干的滨海运动专业人才,提升深圳体育科技实力。

  南山区是宜业宜居地,2020年再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帆船运动是滨海生活方式代表,与国际主流生活、国际航海文化一脉相承,也是一种国际交流的方式。南山区将与中国杯帆船赛紧密合作,打造文体高地,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做实事、做好事。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