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十佳健身步道健步行”系列活动莲花山起步

日期:2020-12-21 10:5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十佳健身步道健步行”系列活动莲花山起步

  12月19日,“深圳十佳健身步道健步行”系列活动在莲花山公园启动。上午8时许,百位市民从起点出发,在阳光下体验健步行的乐趣,同时欣赏路上美景,感受深圳改革开放的成果。该系列活动以“用脚步感受深圳之美”为主题,将着力打造城市标志性景观和体育活动的“双品牌”。

  今年6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深圳晚报发起“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活动,倡导市民通过户外锻炼强健体魄,探索“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评选活动引起热烈反响,市民网络投票热情高涨,累积投票530万人/次。莲山春早路、梅沙踏浪道、香蜜幸福路、滨海红林路、阳台叠翠路、梧桐烟云路、青春大运路、石岩湖光路、光明山湖道以及梅林青石路当选“十佳健身步道”。

  本次健步行活动在深圳十佳健身步道基础上拓展,进一步挖掘城市运动空间,为市民了解身边的“十分钟生活圈”。首站赛定在莲山春早路,主题为“初心之路”。

  莲山春早路站赛事拉开了健步行系列活动的序幕,主办方还将举办9场活动,持续至2021年6月。主办方将围绕健身步道的特点制定不同主题,带来形式多样、趣味丰富的健步行活动。

  主办方在健步行活动中融入丰富元素。在莲山春早路站启动仪式上,“十佳健身步道画展与书法作品展”吸引市民驻足观看。主办方希望市民进一步感受深圳人文内涵,积极传播正能量,继续推动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