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国家田径队训练基地落户龙岗

日期:2021-01-12 11:3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龙岗又添一国家级训练基地!经过一年多的筹备,1月11日上午,中国国家田径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在深圳大运中心正式签约揭牌。此次中国国家田径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签约挂牌,开启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深圳田径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这是继中国女子冰球队训练基地、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赛前训练基地、国家田径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竞走)、中国田径队跳远与三级跳远训练基地后,又一国家队训练基地落户龙岗。

  “‘中国国家田径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正式签约揭牌,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和广东省体育局支持深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具体体现,这是落户深圳的首个奥运基础大项的国家队训练基地。”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表示,接下来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市区两级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发挥国家队训练基地的聚集效应,引进更多田径项目相关的优质资源,推动深圳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目前,在良好的田径运动发展氛围中,深圳田径精英人才辈出,先后向国家队输送了多名优秀田径运动员。现在在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就有曾经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以及短跑的梁劲生、撑杆跳高的黄博凯等深圳籍运动员。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