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龙岗体育产业扶持政策再“加码” 专项扶持最高可达2500万元

日期:2021-01-18 10:4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为进一步推动龙岗区旅游产业、体育产业快速发展,近日,龙岗区在对原有政策进行修订和完善的基础上,正式出台《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旅游产业、体育产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新《实施细则》)。同时拟定了《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产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及《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类和产业融合发展类评审制项目评审办法(试行)》两个配套文件及申报指南,为龙岗旅游和体育产业发展提供纲领性指引。

  1月16日,“履践致远,厚积薄发”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产业政策发布暨深广电LPL深圳V5主场启动仪式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龙岗制作中心举行。会上,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体育产业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同时宣布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V5电子竞技俱乐部落户龙岗。当天,深广电LPL深圳V5主场也正式启动,英雄联盟春季赛深圳主场开赛。

  此次出台的《实施细则》共包括4章33条,主要涵盖了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扶持事项,并细分为“旅游产业”“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三大类别,以产业政策为指引,对标最好最优,积极引进高端赛事、职业俱乐部、基地园区、“体育+”融合发展项目和新兴体育项目等落户龙岗,培育一批成长性好的体育产业项目,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上档升级”,逐步形成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与原有政策相比,《实施细则》新增了对职业俱乐部、产业聚集发展、文体旅游融合发展等板块的扶持内容,细化了对高端赛事类的扶持标准,优化了扶持范围与资助方式,提升产业政策的精准性与创新性。

  《实施细则》明确,在龙岗举办的国际级高端体育赛事活动A类项目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的办赛扶持,在龙岗注册且参加顶级职业联赛每赛季专项扶持最高可达2500万元。

  此外,龙岗鼓励体育产业集群式发展,被认定为龙岗区体育产业园区的最高可给予200万元的扶持。获得国家省市级体育产业园区、基地、单位、项目建设的也给予相应的支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