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深圳30名运动处方师培训结业

日期:2021-02-01 14:4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30名运动处方师培训结业

  1月31日下午,“深圳市2021年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处方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30名来自深圳体育系统、卫生健康系统的业务骨干获颁运动处方师结业证书。

  1月1日,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健康“基本法”——《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其中明确指出“开展运动处方师培训,推广运动处方,充分发挥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防治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表示,近年来国家提出健康关口前移,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将体医融合工作提到了新高度,运动处方师就是体医融合的桥梁和关键所在。“深圳将在体医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大投入,加强体育运动指导,推广运动处方。”

  “培训分为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实践操作学习,多位高校学者授课,干货满满。”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任韩铁光也是学员之一,他说:“科学健身势在必行,每个人都需要一套科学、个性化的运动处方。每位学员都将把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服务于医院、社区或是家庭,身体力行推动‘体医融合’。”

  韩铁光表示,有三类人对运动处方的需求最为迫切,第一类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群,在系统运动前他们需要健康筛查,避免盲目、高强度运动;第二类是老年人;第三类是亚健康人群。“特别是高中生、办公室白领要特别注意,久坐少动,同时吃得多,以至于身体代谢出现问题。”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市民朋友可以积极参与每年都会举办的科学健身指导活动,会有持运动处方师资质证明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教学指导。”

  运动处方师培训班结业仪式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