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深圳“八大模式”促进体教融合

日期:2021-02-03 10:1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过去十年,深圳通过市区校合作共同为国家、省专业运动队输送了300多名优秀运动员,有200多名学生运动员通过体育特长考入了双一流大学,体教融合取得了良好成绩。近日,市体育工作联席会议总结了深圳体教融合的经验,“八大模式”成为深圳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重要举措。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在工作报告中表示,深圳大力开展体教融合,通过上下联办、体制内外结合等创新方式,形成了具有深圳特色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八大模式”。其中包括了学校、场地、赛事、师资等多项举措,涵盖了各个方面。

  深圳体教融合以体育传统学校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为各项工作奠定基础;以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推动各类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提升;构建完善的青少年体育赛事为平台,促进各项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以强化师资培训为着力点,造就优秀专业体育师资队伍;以“上下联办、体制内外结合”的理念为引导,多渠道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补充阵地,为青少年科学健身提供多样化的服务;畅通学生运动员出口为目标,规划青少年运动员更美好的职业生涯;以培养全面发展人才为出发点,创新创办市体育实验学校。

  深圳体教融合“八大模式”的工作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培养的优秀体育人才不仅能在大赛中争金夺银,而且还能成为理工、金融、管理等跨专业人才,为深圳体育、教育事业和深圳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