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顶级智力盛宴!象棋四天王深圳贺岁杯争冠中冠

日期:2021-02-18 14:4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顶级智力盛宴!象棋四天王深圳贺岁杯争冠中冠

  2月17日,在古朴又充满传统意蕴的深圳大鹏所城南门上,2021年“深圳华侨城·贺岁杯”象棋冠军快棋邀请赛擂响战鼓。王天一、郑惟桐、蒋川、洪智4位象棋全国个人赛冠军将在17日、18日共2天3轮的对弈中,决出“冠中冠”。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深圳华侨城鹏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迎春,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梁向文,深圳棋院副院长张进、象棋总教练黄勇,深圳市象棋协会会长曹阳等人出席“贺岁杯”象棋冠军快棋赛开幕式。

  王志强表示,大鹏所城已有600余年历史,这里的每一处古迹都保存着深圳的文化记忆。在大鹏所城青砖石瓦的映衬下,象棋这项起源于黄帝时代的传统智力运动正焕发着新生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深圳建设‘中国象棋重镇’,象棋文化的传承同样来到了新起点,如何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至关重要。“王志强说,“古城对弈,承扬国粹。‘贺岁杯’是象棋届极高水准的对弈,希望可以促进深圳精神文明建设,给棋迷带来一场丰盛的智力盛宴。”

  首轮由王天一对阵洪智,郑惟桐对阵蒋川。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每局棋胜方记2分,负方记0分,和棋各记1分。首轮与三四名决赛均采用五局三胜制,若五局战平则加赛超快棋,超快棋若弈和则换先继续加赛超快棋,直至分出胜负,胜者晋级决赛。冠亚军决赛采用七局四胜制。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在线上全程直播,象棋大师党斐担任解说嘉宾。“贺岁杯”象棋冠军快棋邀请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象棋协会、深圳华侨城鹏城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奥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棋院支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