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深圳倾力助国家田径队冲击东京奥运

日期:2021-02-22 10:4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为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调节和调动竞技状态,中国国家田径队5名主力队员苏炳添、梁劲生、王嘉男、谢文骏、吴智强2020年11月中旬起来到深圳封闭集训。春节期间,他们和广东队的顶尖选手在中国国家田径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好家庭国际运动表现与康复深圳中心(下文简称“好家庭TS深圳中心”)等地训练、比赛,为奥运会、全运会做准备。深圳积极配合国家队、省队做好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体制内外结合的优势,助力运动员提高。2月20日,记者到好家庭TS深圳中心现场探访。

  当日上午,苏炳添等人在位于龙岗大运中心的国家田径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完成技术专项训练。下午3时25分,苏炳添等人抵达好家庭TS深圳中心,在体能总监梁栋的带领下利用绳动系列训练器、力量架等展开核心、爆发力等训练。

  梁栋说:“每周三次体能及康复训练,两次以下肢为主,一次以上肢为主。除了固定训练,队员们还有一套个性化训练方案,各项指标都比刚来深圳时高出不少。”

  2016年起,TS中心成为备战奥运会中国国家队身体运动功能与康复服务商以及专业体能训练与康复器材供应商。2017年10月至今,深圳中心为中国国家队,各省、市运动队,深圳市体校各运动队,多支高水平职业俱乐部球队的运动员提供专业运动康复保障和体能训练服务超5000人次。

  2018年,国家田径队短跨跳组就曾两次来到好家庭TS深圳中心进行赛前集训。之后,苏炳添、王嘉男在雅加达亚运会分别摘得男子100米、男子跳远金牌。

  好家庭TS深圳中心相关负责人彭杨介绍,好家庭集团是深圳本土知名体育品牌,成立了国内第一家将世界顶级体能训练、运动损伤防护、恢复与运动康复整合于一体的机构。TS中心可以为国家队提供前沿、高端、专业、针对性强的身体功能训练、康复服务。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表示,奥运会是世界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深圳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为此,深圳体制内外联动,发动社会力量,鼓励好家庭等本土知名体育企业深度参与,做好国家田径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服务工作,运用新一代科学化、数字化、系统化手段,确保训练质量,取得理想效果,为东京奥运蓄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