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宝安杯”深圳帆船邀请赛周日启航

日期:2021-03-24 11:3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宝安杯”深圳帆船邀请赛周日启航

  春天故事新篇章,宝安海湾迎帆来。3月28日,“宝安杯”2021深圳帆船邀请赛将在宝安区滨海文化公园、西湾红树林公园等海域举行。

  本次比赛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比赛是近岸帆船赛事,设IRC组、FAREAST 23R组、OP组、TOPPER组4个组别,船型有龙骨型帆船、稳向板帆船等,邀请国内多位知名船长参加比赛。

  宝安区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浓厚滨海特色和帆船运动优势的滨海城市新中心,提出用2到3个五年规划,实现“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目标,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本次比赛是宝安区举办的首个帆船赛事,将对深圳西部海域帆船运动发展,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起到推动与辐射作用,对进一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对形成海洋文化生活方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宝安区以优质赛事为基础,引入帆船运动产业,将加速湾区体育强区、滨海城市新中心的建设,推动海洋经济发展,让粤港澳大湾区及世界湾区听见“宝安航海”唱响的发展强音。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全毅说:“‘宝安杯’2021深圳帆船邀请赛期间,组委会将通过赛事充分检验赛场水域风力、潮汐等自然条件,加强各部门组织、协调与配合,为未来举办更高水平帆船赛积累办赛经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吸引高水平船队、选手来宝安竞技,为宝安海岸线注入活力,提高帆船运动竞技水平,推动帆船运动普及,带动帆船产业在宝安有序、迅速发展。”

  全球顶尖赛事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拟定于12月15至19日在宝安举行。经测算,3月中下旬潮位与12月中旬潮位相近,主办方将与宝安区各职能部门团结协同、按照赛时标准保障服务,让“宝安杯”为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提供最好的模拟与准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