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龙华杯”围棋邀请赛开幕

日期:2021-03-31 11:3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未命名_副本.jpg

  3月30日上午,2021年深圳市“龙华杯”围棋邀请赛在龙华观澜正式开幕。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立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副处长宋裴等领导及围棋世界冠军、“八冠王”古力等大咖为比赛揭幕。四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参赛队深圳宏发队、成都懿锦控股队、重庆队及衢州烂柯队相聚龙华,展开三个比赛日的现场角逐。

  华学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此次深圳龙华能够以‘围甲’的标准举办此次邀请赛事,体现了赛事组委会对围棋运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中国围棋有22位世界冠军,这次一下子来了6位,可见大家的重视程度。中国围棋协会愿与龙华积极合作,携手做好围棋运动的普及与推广。”

  本次比赛将从3月30日持续至4月1日。赛事采用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赛制,四支队伍进行三轮单循环比赛,赛事总奖金达10万元。比赛将通过腾讯围棋与新浪围棋进行线上直播。赛事结束后,各位围棋大咖还将于4月2日走进龙华当地学校,与当地青少年展开现场对弈与互动教学,进一步助力围棋文化在龙华沃土落地生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