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男子组27队争雄 深圳棋院队首次参赛列第八

日期:2021-06-15 11:2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2021“即墨杯”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在青岛落下帷幕,成都男队、浙江女队分获男女冠军,首次参赛的深圳棋院队(下文简称“深圳队”)取5胜1平3负的战绩,收获男子组第八名。

  来自全国的46支代表队共16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拥有大师、特大头衔的高达52人,冠军级特大就有11人之多。深圳队由老牌象棋大师黄勇担纲主教练,队员有年过七旬的“东方电脑”柳大华、“草原雄鹰”宿少峰、“西北棋王”刘明和“津门游侠”张彬。柳大华是全场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但依然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准。

  最先结束的是第四台张彬与许鑫鑫的棋局。张彬仙人指路开局,许鑫鑫布局阶段用炮换马,吃了大亏。张彬各大子灵活,针对小将阵型的弱点好一番精准打击,许鑫鑫防线崩溃,败下阵来。第三台,大连队亢子文的中炮横车夹马并没走出攻势,刘明车双卒左右逢源,精巧战胜亢子文的单车仕相全。

  为深圳队锁定胜局的是第二台宿少峰。双方以“对兵局”起手,平稳布阵,纠缠中,王新光为了解救此马,付出了净亏三个小兵的代价。宿少峰以炮为诱饵先弃后取,另一门大炮及时发出,顷刻间便做成“铁门栓”杀势,王新光只得认输。第一台柳大华与卜凤波两位特级大师到中盘突然开始对杀,柳大华一连串解杀还杀,算无遗策,红方不得已只好接受兑子,双方握手言和。

  本届比赛,首次组队征战团体赛的深圳队积分达到11分,虽因对手分略低,最终获得第八名,假以时日,队伍将成为棋坛一支令人不敢小觑的中坚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