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7·27“深圳象棋日”开展30余项赛事活动

日期:2021-07-28 10:3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7·27“深圳象棋日”开展30余项赛事活动

  7月27日上午,2021年“深圳象棋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举行。深圳将7月27日正式定为“深圳象棋日”,面向全市各行业、各领域举办深圳象棋日系列活动,陆续开展粤港澳象棋公开赛、象棋车轮赛、盲棋表演赛、快棋挑战赛等30余项赛事、活动。同日,深圳的象棋友好城市郑州、成都、杭州纷纷响应深圳象棋日活动,开设分会场并举办车轮赛、社区赛等,一同乐在“棋”中。

  深圳高度重视智力运动项目,目前正在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打造世界智力运动之城。深圳是全国首个打造‘象棋日’的城市。7·27谐音‘齐爱棋’,每年的7·27都将举办象棋活动,倡导市民群众参与进象棋活动中来,一起乐在‘棋’中,共同推动深圳打造智力运动之城,建设中国象棋重镇。

  象棋有着博大精深的内涵和历久弥新的魅力,打造深圳象棋日有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增强市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参与感、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传统体育项目的普及与提高;同时通过活动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并以此为延伸,打造深圳特色体育品牌,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未来,深圳将扶持5至6家高水平职业象棋俱乐部,鼓励全国象棋豪杰来到深圳发展;每年举办高规格的象棋赛事,加强深圳象棋赛事品牌在全国“高品质”的定位;推动青少年象棋培训进一步发展,深入体教融合,让象棋成为更多学子的爱好与特长;开展更多群众性象棋活动,让象棋走进更多的校园、社区、企业;开创深圳市民的象棋联赛,让深圳象棋爱好者有一个专业、广阔的竞技舞台;线上线下开设象棋讲座,扩大象棋裁判培训覆盖面;深入联动杭州、成都、郑州等象棋甲级联赛城市、象棋友好城市,扩大象棋“鹏”友圈,共同发展、进步。

  活动现场,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与4名成年业余高手、2名儿童小将下起了盲棋表演赛,围观市民群众不时惊叹。赛前,柳大华告诉记者:“盲棋是我最拿手的招牌项目之一,这次以一敌六,很刺激。深圳此次打造象棋日系列活动,作为一名征战棋场的老将,可以见证并参与此次活动,我非常荣幸。希望深圳象棋越办越好,在全国打响更大名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