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竭尽所能创最优训练条件 培养更多全国及世界冠军

日期:2021-08-03 11:4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竭尽所能创最优训练条件 培养更多全国及世界冠军

  昨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一行人前往市体工大队展开工作调研,并就市游泳队健儿汤慕涵摘得本届东京奥运会4×200米自由泳金牌表示祝贺。在现场听取汇报后,一行人观看了市田径队、体操队、曲棍球队健儿们的训练情况。曾相莱表示:未来将竭尽所能,为深圳体育健儿们提供最优训练条件,做好政策、保障等工作,推动市竞技体育不断向前,培养更多全国乃至世界冠军。

  此次调研工作从市体工大队2号训练馆开始,在该馆一楼,设有队史时间轴展板,以及一面世界冠军照片墙。在看到深圳培养的运动员、里约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时,曾相莱感慨:“34岁的妈妈选手今年第4次征战奥运会,着实不易,期待她在东京奥运取得好成绩。”随后,曾相莱一行先后看望了正在备战全运会的我市田径、体操、曲棍球队运动员及教练员,并勉励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发扬敢于争先、奋勇拼搏的精神,争取在全运会上代表广东省取得佳绩。

  随后,众人在市体工大队行政楼会议室展开座谈。市游泳队总教练兼省游泳队主教练俞金刚,市游泳队教练兼省游泳队主教练杨立平出席,两人分别是国家游泳队运动员俞李妍、汤慕涵的主管教练。汤慕涵在本届东京奥运会摘得4×200米自由泳金牌以及400米自由泳第5名;俞李妍在本届东京奥运会获得200米蝶泳第6名。

  会上,杨立平发言表示,汤慕涵此次奥运发挥相当出色,她所展现出来的不仅是深圳力量,也有深圳速度。杨立平说:“我相信汤慕涵和俞李妍的好成绩,会推动深圳游泳发展驶向快车道。”俞金刚则表示,市游泳队马上将赴云南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展开高原训练,全力备战全运会。“深圳游泳队氛围相当好,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此番云南备战,我们身负金牌任务。借奥运契机,我们有信心,带出更多优秀运动员,把游泳这个项目发展得越来越好。”俞金刚这样说道。

  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夏哲顺介绍了市体工大队健儿征战奥运的情况,以及队伍备战全运会的相关情况。他说:“市体工大队已培养出了肖俊峰、陈定、何姿、刘虹、汤慕涵5位奥运冠军,已经有所沉淀。我相信,接下来的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可以看见更多的深圳力量。”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表示,此次深圳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健儿共有8名,其中7人由市体工大队培养。“市体工大队自建队以来,不忘初心,充分展现深圳竞技体育的龙头作用。我们也会努力为市体工大队创造更好的训练、生活条件,解决运动员、教练员的后顾之忧。希望市体工大队要继续努力,追求更好的成绩,为深圳、广东、中国争光。”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曾相莱肯定了市体工大队多年来的工作,他说道:“每一名运动员成功背后是整个团队的力量,同时也是时间的沉淀。正是因为市体工大队多年来的严格要求与全力保障,才有了深圳健儿代表国家争得荣誉的时刻。”“此次也感谢俞金刚、杨立平等教练的辛勤付出,本土培养出奥运会冠军,可喜可贺。汤慕涵的成功,一朝花开,惊艳四座。见证的不仅是运动员训练多年来的沉淀,也是整个团队多年来辛勤的付出。”曾相莱还说:“ 深圳正在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这枚奥运金牌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很好地提升了深圳的影响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未来我们将从政策、保障等方面扩大提供支持,竭尽全力推动我市竞技体育向前、再向前发展,培养出更多的全国乃至世界冠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