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全运会群众体育组网球广东夺1金1银

日期:2021-09-22 11:0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体育组网球项目比赛在湖北荆山进行,广东队在团体比赛中发挥出色,勇夺1金1银:女团在决赛2比1击败浙江队夺冠,男团则以1比2憾负四川收获亚军。本次比赛中,7名深圳队员发挥出色,都是为广东队创造佳绩的功臣。

  本届全运会群众体育组网球比赛男女均有32个签位,比赛从9月19日开始战至21日。广东队由深大极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生体育有限公司赞助。

  广东队队员廖望介绍,9名队员里面有7人为深圳选送,包括刘玉娇、马琳、赵梦娅3位女子球员,以及毛亮、叶子豪、廖望、杨士杰4名男子球员。廖望说:“深圳网球氛围非常好,每年都会举办很多赛事,吸引了很多业余网球高手来深定居、工作。”据了解,广东男团阵中,毛亮、叶子豪、廖望都曾多次拿到全国群众网球赛事单双打冠军,女团当中的刘梦娇、赵梦娅也都是全国著名的业余网球选手。

  由于赛程密集,广东男女队几乎每天都要打2场比赛。“男团比较顺利,女团熬过第一天之后就顺了很多,一路杀入决赛。”廖望说。

  广东队在这次比赛收获佳绩,廖望认为对广东群众体育发展大有好处:“经过国家大力推动,现在群众运动员也可以像职业运动员一样参加全运会赛事,全运会群众体育组比赛让大家有一个比拼的舞台,让大家可以更积极地参与运动,让体育运动更受欢迎。”

  廖望认为,群众体育项目参与感更强,有更多人愿意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人关注:“明年广东省运会也有群众体育比赛,相信有这样的氛围,可以培养出更多‘身边的体育明星’。”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