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深圳健儿收获15枚金牌49枚奖牌

日期:2021-09-28 11:3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本届全运会,广东代表团竞体项目共夺得54枚金牌,142枚奖牌。其中共有178名深圳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创下历史之最。经过奋力拼搏,深圳健儿在本届全运会中共帮助广东代表团夺得15枚金牌、13枚银牌、21枚铜牌共计49枚奖牌。该成绩创下历届全运会深圳籍选手金牌数、奖牌数最佳战绩。

  本届全运会于9月15日至27日在西安举行。共设竞技体育项目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群众体育项目,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比赛类15个大项、142个小项,展演类4个大项、43个小项,共19个大项,185个小项。

  竞技体育项目中,共有178名深圳籍运动员参赛,参加其中29个大项的角逐。他们当中除了有东京奥运会夺得金牌、奖牌、参赛的选手游泳运动员汤慕涵、花游选手王芊懿、竞走选手刘虹、游泳选手俞李妍、体操选手欧钰珊、攀岩选手宋懿玲、曲棍球选手梁美玉、撑杆跳选手黄博凯等8名运动员,还有其他曾在国际、全国赛事上取得好成绩的优秀运动员,如游泳陈俊儿(2021全国锦标赛200米蝶泳冠军)、飞碟车雨霏(2017年世青赛亚军)。在这178名选手当中,首次参加全运会有115人(占65%),第二次参加全运会45人,第三次参加全运会13人,第四次、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为3人和2人。

  在本届全运会上,除了老将独当一面外,年轻运动员的成长与成绩也十分吸人眼球。尤其是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18岁游泳小将汤慕涵,此次首次参加全运会,一人夺得3金2银,成为深圳籍选手中夺得金牌及奖牌数最多的一位。

  全运赛场,汤慕涵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战胜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季军李冰洁,夺得金牌的同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又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上,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再次夺得金牌。之后,作为奥运联合队的一员,又与队友们共同拿下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汤慕涵和另外两名深圳籍选手劳丽慧、李杰兰又为广东代表团摘得一枚银牌。在最后一项女子800米自由泳中,汤慕涵拼尽全力,又将一枚银牌收入囊中。

  除了在赛场上收获丰厚外,汤慕涵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中还担任了广东代表团旗手一职,18岁的汤慕涵绝对成为本届全运会上最亮眼的新星。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