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象棋邀请赛今深圳擂鼓

日期:2021-10-08 10:3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今日开赛,专业个人组于10月8日至9日举行,业余团体组于10月30日至31日举行。目前,专业个人组16位棋手名单已出炉,8位象棋特级大师、8位象棋大师的豪华阵容出战,其中有10人拥有世界、亚洲、全国冠军头衔。

  专业个人组限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生活、学习且获得象棋国家大师或以上称号的棋手参加,分别是男子象棋特级大师吕钦、柳大华、张学潮、庄玉庭,女子象棋特级大师陈幸琳、陈丽淳,象棋国际特级大师黄学谦,男子象棋大师曹岩磊、李少庚、黄海林、刘明、张彬、黄光颖、李鸿嘉,女子象棋大师时凤兰、安娜。

  “羊城大帅”吕钦曾获得5个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8个全国象甲联赛冠军、5个世界象棋锦标赛冠军……据最新一期象棋棋手等级分,他以2619分高居全国第7。

  1950年出生的柳大华是本次比赛最年长的一位,擅长中局搏杀,招法凶狠的柳大华被送以“西楚霸王”外号。近年来,柳大华来到深圳,率领深圳弈川象棋队升入象甲联赛。

  世界智力运动会象棋个人冠军曹岩磊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他凭刚猛的棋风赢得“弃子大师”“疯狂的石头”等美誉。

  庄玉庭、张学潮、李鸿嘉、陈幸琳、陈丽淳、黄海林、李少庚、黄学谦、刘明、张彬、黄光颖、时凤兰、安娜等成名已久,均在象棋界闯出了自己的名号。此次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值得期待。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象棋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群众体育促进中心、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象棋协会、深圳市弈川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