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中塞合作先行先试探索排球职业化新方向

日期:2021-11-19 14:3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中塞女排成立,深圳职业俱乐部再添生力军。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表示,深圳中塞女排在国际化、职业化、体教融合、后备人才培养方面都有重要创新,尝试开启了中国排球新的发展模式,为中国体育的“一带一路”交流提供了新的内容,是深圳排球乃至深圳体育“先行先试”的重要体现。

  女排是中国“三大球”中唯一的世界冠军级项目,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是实现体育强国目标的重要助力。当前,深圳面临“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黄金发展机遇,提出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发展目标。多年来,深圳体育部门推动、鼓励社会力量深度参与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一手抓高端体育赛事引进和培育,一手抓职业体育俱乐部繁荣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足球、篮球、冰球、帆船、棋类等项目都有深圳职业体育俱乐部在征战国内外顶级联赛。

  2014年起,八一女排和恒大女排都将深圳作为主场,其中八一队还在2015年还夺得过全国女排联赛的冠军,但随着两队离开,深圳排球职业队伍曾出现一段“空窗期”。深圳需要一支契合城市精神、代表城市形象的本土化职业排球队伍。

  “深圳中塞女排的成立,是深圳职业体育发展的又一重要时刻,不仅填补了深圳三大球四小球职业体育队伍的拼图,更是一次社会力量参与探索排球职业化改革的大胆尝试。”王志强说,“新队伍,新赛季,新征途,希望所有女排教练员、队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团结协作,同时在比赛中发扬敢打敢拼、永不言败、追求卓越的深圳精神,为深圳人民带来激情。”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