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线下比赛将在宝安举行

日期:2021-12-13 11:0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线下比赛月底将在宝安举行

  2021年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于12月11日在北京和深圳两地同时召开。发布会宣布,该项赛事预赛将于本月24日-26日在北京和杭州举行,通过线上对决的方式,决出8强选手。本月28日-30日,该项赛事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宝安举行,8强选手将进行线下对决。

  当日,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学明在北京出席发布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宝安区副区长练聪在宝安出席发布会。华学明介绍了比赛设置情况。周学良介绍了宝安区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推广、发展围棋的设想。宝安区围棋协会会长梁春华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林建超阐述了中国围棋赛事体系建设以及“大棋士赛”在其中的地位,分析了中国围棋协会与宝安区共推围棋在大湾区体育、文化建设中的意义,并感谢宝安区以高效的工作促成比赛在今年内完成。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宝安区围棋协会执行。2021年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是中国职业围棋“全国头衔战”,是国内规格最高的职业围棋赛事之一。参赛选手以柯洁为代表,包括中国围棋职业棋手最新等级分排名的前31位棋手,以及宝安区特邀选手戎毅,共32人。赛事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对弈选手,采用单败淘汰制,最终决出冠军。赛事总奖金高达89.2万元。除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外,宝安还将举办宝安区围棋文化论坛、围棋“多面打”、二人联棋,以及围棋进校园、进社区等配套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到围棋运动中。

  周学良表示,本次赛事旨在通过对高水平围棋职业赛事IP的打造,搭建围棋文化交流互鉴平台,打造围棋文化软实力基地,建设湾区围棋文化高地。这既是一次高规格的比赛,更是一次棋艺和心灵的交流。希望在中国围棋协会的指导帮助下,宝安能够培养更多围棋后备人才,打造湾区围棋文化高地。

  练聪表示,该项赛事在宝安举办一方面将以围棋文化为桥梁,让粤港澳大湾区的连接更加紧密,增强文化互联互通,共建“人文湾区”,促进打造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新区域;另一方面能为宝安注入新活力,把体育赛事举办与宣传城市文化相结合,不断提升宝安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打造湾区围棋文化高地,使之成为宝安独特的竞争优势。

  梁春华表示,宝安区围棋协会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在办好高水平围棋比赛的同时,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围棋发展,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围棋的推广普及工作。将来,宝安区围棋协会还要继续办好“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打造高端赛事品牌,促进文化交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