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深圳中塞女排新计划:签强援亚俱杯争四

日期:2022-01-14 11:1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中塞女排新计划:签强援亚俱杯争四

  一支职业体育俱乐部成功与否,比赛成绩无疑是很重要的一个维度。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日前结束,深圳中塞女排最终位列第八名,这支首次参加排超联赛的新军,不仅实现了赛前定下的成绩目标,同时在市场运营方面实现了收支平衡——这对于立足于长期扎根深圳发展的该队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成绩与运营

  “两条腿”才能走得稳

  2021-2022赛季排超联赛,深圳中塞女排克服组建初期的各种困难,取得了常规赛第五、排名赛第八的成绩。深圳中塞女排俱乐部投资人兼总裁刘冰介绍,球队教练和队员们来自五湖四海,到2021年11月初人员才全部到齐,整体磨合时间较短,体能储备不足,一些队员参加全运会后还患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球队达到目标只是个开始,第一年的‘试水’,为俱乐部今后的发展积累了经验。”刘冰说。

  作为市场化运营的排球俱乐部,球队更需要的是长期、稳定、高效发展,深耕本地,打造体育文化。刘冰表示:“俱乐部秉承着‘稳健务实、谨慎前行’的理念,优势在于丰富的体育营销经验和运营能力,深圳中塞女排的市场化运营探索,与深圳先行先试、引领示范的城市气质相契合,将力求在中国排球的职业化发展上走出新路。”

  引进世界冠军球员申请参加亚俱杯

  在中国排超联赛打造世界级联赛的背景下,深圳中塞女排计划引入更多高水平运动员——球队将引进世界冠军级别的球员担任核心,并依托和塞尔维亚排协的友好关系,引进更优质的外援。

  在排超联赛的空窗期内,深圳中塞女排正积极筹划,参加各类高水平赛事。球队已向亚排联提出申请参加2022年女排亚俱杯并得到积极回应,中国排协也同意球队赴哈萨克斯坦参赛。

  亚俱杯将于4月下旬举行,球队目前正在办理参赛手续,计划签约两名外援,目标是力争打进前四。同时,俱乐部也在推动亚俱杯在深圳举办事宜。

  深圳中塞女排成立以来,由于疫情影响,还未在主场球迷面前打过比赛。为此,俱乐部计划打造“深圳女排精英赛”这项本土IP赛事,前期邀请排超球队,在大湾区各城市、在深圳各区巡回比赛;后期邀请塞尔维亚、意大利、土耳其等世界高水平职业俱乐部来深。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