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新闻 > 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宝马”获评“2022世界田联精英标牌”

日期:2022-03-14 10:2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宝马”获评“2022世界田联精英标牌”

  近日,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收到世界田联的官方通知,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正式获评“2022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这也是“宝马”第二次获评此殊荣。

  “宝马”从2016年创办以来,曾依靠优质的赛事运营和跑友体验,从中国田协的铜牌赛事“跳级”跃升为金牌赛事,并于2019年起,按照世界田联铜标赛事标准筹办赛事。当届赛事,“宝马”吸引了20000人参赛,并邀请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20名精英选手前来参赛。比赛中,男子全程、女子全程、男子半程和女子半程冠军均打破赛会纪录!2020年,“宝马”凭借优质的办赛服务,再度“跳级”获评世界田联银标赛事。

  从2021年1月开始,世界田联将之前的白金标、金标、银标、铜标四级标牌赛事体系调整为标牌赛事、“精英标牌”赛事和白金精英标牌赛事三级体系,但“宝马”依旧凭借高规格的办赛标准和优质的赛事服务体验稳居“精英标牌”赛事行列。

  也许有人会疑惑,近两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宝马”并未如期举办,为何此番依旧获评“精英标牌”赛事。赛事有关负责人对此解释称,与中国田协关于马拉松赛事“先办后评”的原则不同,世界田联的评判标准为“先评后办”,而2019“宝马”的办赛标准,完全符合世界田联对“精英标牌赛事”的要求,“因此,在‘宝马’递交申报材料后今年又再度获评‘精英标牌’赛事。这在某种层面上也可以理解为,世界田联对‘宝马’办赛标准的高度认可。”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宝马”未来将继续提升赛事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持续丰富体育赛事的内涵及外延,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和促进体旅融合,争创湾区体育强区,助力深圳打造世界著名体育城市。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