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深圳·俄罗斯油画作品邀请展等你来体验

日期:2023-03-10 11:1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宝安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深圳·俄罗斯油画作品邀请展”于3月9日在宝安区文化馆正式启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顾挺、宝安区政府执行专员陈剑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部第一副部长、艺术中心主任卡佳·纳杰日金娜、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闯等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顾挺回顾了深圳与俄罗斯的友好交流情况,深圳与俄罗斯圣彼得堡、乌里扬诺夫斯克、萨马拉州、西伯利亚、喀山和伊尔库茨克结好,多年来在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他强调,文化艺术在增进彼此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互信,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展览继续深化双方在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实现多元文化的互鉴。

  策展人、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闯介绍了此次画展的情况。画展邀请俄罗斯和深圳两地艺术家展出共55幅美术精品,从展览中可窥见俄罗斯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以及深圳开放多元的艺术理念。俄罗斯油画作品来自优秀青年艺术家、列宾美术学院著名教授,以及功勋荣誉艺术家。俄罗斯艺术家用特有的大笔触和浓郁的高级灰以及绚烂的民族色彩,展示了俄罗斯悠久的民族风俗、风光和伟大民族文化的精神内涵。特邀的深圳油画作品,集中展示了特区改革开放以来活跃在这块热土上的老、中、青三代优秀艺术家的油画创作成果,他们在创作中融入深圳元素,探索出独有的风格样式,集具象、抽象、意象等多元化的艺术理念和东方文化精髓,反映了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的油画创作风貌。

  “深圳·俄罗斯油画作品邀请展”展出至3月24日,市民朋友可前往宝安区文化馆免费观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