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中国国际声乐艺术周落幕

日期:2023-03-31 11:5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由上海音乐学院和福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声乐艺术周于3月28日完美落下帷幕。本次艺术周活动为期4天,均为公益活动,涵盖四大板块共11项活动,受到市民广泛好评,在深圳掀起春天里的第一阵艺术新风。

  本次艺术周通过研讨会、颁奖音乐会、大师公开课、高雅音乐进校园、公共文化进商圈、午间音乐会、星空音乐会等多元化、高品质的精彩活动,不仅让深圳市民对文化艺术有全新情感体验和视觉认知,同时也让高雅音乐浸润城市文化生活,助推中国艺术歌曲唱响世界。

  音乐是城市交流表达的优美注解,首届中国国际声乐艺术周已然成为深圳与世界的“音乐文化”纽带。“文化交流是双向的,艺术是最好的桥梁,通过艺术歌曲能让两个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民族之间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对对方的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德国卡尔斯鲁厄音乐大学校长哈特穆特·霍尔说。

  3月25日,“中国艺术歌曲的创作、表演与传播国际研讨会”在深圳福田的深业上城“城市云客厅”隆重举办。主讲嘉宾中,既有国际顶尖音乐家、跨学科的行业资深专家,又有冉冉升起的行业新星。通过搭建这样一个高端的对话平台,进一步深化人们对中国艺术歌曲价值与发展的思考,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明助力。

  而作为首届中国国际声乐艺术周的重头戏——中国艺术歌曲国际声乐比赛首次移师深圳。自启动全球报名以来,共有1300余位声乐选手在比赛官网注册,并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2场复赛和1场决赛,共吸引70余万人次在线观赛。3月27日在深圳大剧院,本次艺术周对获奖的11位选手进行了颁奖并举办盛大颁奖音乐会,以精妙的艺术性和强烈的感染力展现中国艺术歌曲的独特精神内涵,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中国文化视听盛宴,深受好评。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