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南京·深圳阅读交流中心”揭牌

日期:2023-04-25 10:5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4月23日,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十八届南京读书节启动活动上,“南京·深圳阅读交流中心”正式揭牌,将进一步深化双城文化交融共建。

  深圳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南京是“文学之都”。2020年,“‘文学之都’遇上‘阅读之城’”主题活动在南京举办,深圳与南京签署双城合作协议,充分调动两地文化资源和创新力量,为双城的资源互动共享创建基础。2021年,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举办“当设计之都遇上文学之都:深圳·南京的文化对视”活动。四场文学家与设计师对话互动活动,并在中心书城落户“深圳·南京图书交流之窗”,再次巩固双城交流成果。

  “南京·深圳阅读交流中心”的成立,是对深化全民阅读倡议的积极响应,代表着南京和深圳将紧跟时代浪潮的新元素、新理念,进一步深化城市间交流合作。特别是近年来,深圳积极构建“全国新书首发中心”,作为全国首个官方打造的系统性新书推选发布平台,吸引重磅新书好书在深圳创新首发。“文学之都”南京,作家群体热烈活跃,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将为深圳开展“新书首发”贡献源源不绝的内容供给,而深圳也将不遗余力将南京作品推向读者、推向全国。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