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深港澳艺术家携手共建“人文湾区”

日期:2023-06-09 14:4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无界——深港澳青年艺术大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二楼连廊同期开启,此次艺术大展共展出20余位深港澳知名艺术家代表性作品70余件。8日下午,“无界——深港澳青年艺术大展”国际学术沙龙活动在9号馆深圳报业集团展区举行,深港澳知名艺术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未来“艺术+科技”的相互赋能进行交流探索,携手共建“人文湾区”。本次艺术大展由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香港商报承办,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学术支持。

  “艺术+科技” 专业级大展惊艳文博会

  本次艺术大展以“无界”为主题,勇于打破空间界限,通过精妙的编排设计,实现了展览形式上的“无界”,将原本在室内美术馆展出的高规格艺术大展“焕新”展列至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空中连廊,是首个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户外举行的高规格艺术大展。

  大展汇聚传统艺术、公共艺术、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潮玩艺术,以“艺术+科技”跨界融合,分3个部分展列,分别是“共生”“融合”和“展望”。展陈思路以“山”为元素,打造出贯穿于本次文博会各展馆展览动线,以连廊流动空间为“海”,令观众徜徉其中,仿佛置身“艺术山海间”。

  “艺术大展的举办是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合的最好的体现。”策展人陈湘波表示,本次大展是一场视觉与心灵的艺术雅宴,呈现出湾区无限生机和潜能的创新性生长型艺术生态。

  宝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箫韵表示,欢迎艺术家到宝安扎根体验,创作出更多精品,宝安期待携手各方把深港澳青年艺术大展打造成大湾区公共文化的响亮名片,为深港澳艺术家搭建一个永不落幕的艺术交流平台,涵养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蕴,向世界讲好湾区故事、中国故事。

  以艺术为媒 共话“人文湾区”

  在“无界——深港澳青年艺术大展”国际学术沙龙现场,香港商报副总编辑王军与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学术总编辑张新英、澳门青年美术协会会长黎小杰、香港知名潮流艺术家邓卓越、深圳市罗湖区美术馆副馆长冯小瑞4位深港澳艺术家,以艺术为媒,无界交流,共建人文湾区主题,结合各自在艺术创作上的见解、自身经历,互动交流,思想碰撞,为深港澳艺术融合发展,提出一系列可行性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术沙龙开始前,由香港商报联合深圳新闻网对艺术大展进行了现场直播。陈湘波、邓卓越、冯小瑞、黎小杰、陈润富等深港澳艺术家走进直播现场一起互动分享。据统计,45分钟的逛展直播全网观看量达10万+,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