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深圳原创数字艺术展惊艳马德里“城市之夏”

日期:2023-07-14 10:3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西班牙马德里当地时间7月11日下午,深圳新媒体艺术家曹雨西携原创数字艺术展《四时比邻 Seasonal Proximities》,惊艳亮相第39届马德里“城市之夏”艺术节开幕式,当地市民纷纷前来“打卡”参观、“沉浸式”体验。数字艺术展将在马德里“比利时锯木厂”创意文化空间展至8月6日,为当地市民带来一场具有“深圳科技”特色的数字艺术盛宴。

  据了解,2023年是中国与西班牙建交五十周年,两国共同将今年确定为“中国——西班牙文化旅游年”,并策划举办一系列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其中,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携手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与马德里“城市之夏”艺术节组委会合作,策划举办“聚焦中国”系列文化活动。“城市之夏”艺术节已成功举办38届,是西班牙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泛的文化活动之一。

  为积极鼓励数字艺术内容创作、加快培育数字创意产业集群,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动谋划、精心策划,向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和“城市之夏”艺术节组委会重点推荐了深圳曹雨西工作室的代表作《四时比邻 Seasonal Proximities》。作为国际国内科技艺术、数字艺术领域的原创新生力量,曹雨西工作室创立于深圳,曾受邀参与设计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构建一朵雪花”“福立方”等。在此次艺术节展出的特别版本中,工作室以马德里和深圳两座城市中的代表性植物为原始模型,运用天马行空且富有诗意的数字艺术语言演绎两地四季植被风貌,利用粒子分解的概念和网络对抗生成技术等方式再现双城脉动,呈现出一幅生机盎然、丰富多彩的城市自然图景。

  据悉,深圳将持续深入参与中国与西班牙的系列文旅交流活动。8月初,宝安区福永街道怀德醒狮武术团将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展多场“双狮献瑞”高桩醒狮表演,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人文魅力。 

附件:

相关文档: